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郁慕明:海峡两岸年轻人应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8:18 中国青年报
郁慕明:海峡两岸年轻人应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

资料图片: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4月14日“两岸经贸论坛”召开之际,新党主席郁慕明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海峡两岸的年轻人应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增进了解。

  “两岸青少年应该多学习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郁慕明告诉记者,他最近刚从河南考察回来,河南是历史上有名的帝都、文化古城,有许多历史文化的旅游景点,应该作出规划,将其作为两岸年轻一代了解祖国、热爱祖国古老文化的教育基地,加强两岸年轻人对祖国历史文化的了解。

  中国

国民党最年轻的中央常务委员连胜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两岸青年交流中仍然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例如两岸青年交流人数还不均衡,台湾青年来大陆的多,大陆青年去台湾的少的问题,对本报记者说:“台湾想大力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我们也和大陆团中央沟通过,正在考虑采取什么形式加强两岸青年交流,例如通过体育活动、文化活动等具有特色的活动,促进两岸青年相互交流、相互理解。”

  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大陆方面一直积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成千上万的台湾青年来大陆旅游、访问、交流,了解大陆经济建设成就,增强与大陆的感情联系,激发民族自豪感。从1988年至2004年,大陆方面共组派217个青年代表团、共计4608人赴台访问、交流,他们领略宝岛秀美绮丽的风光,体会到两岸一脉相承的血缘、文化联系,加深对台湾社会的了解,增进与台湾同胞的感情。(记者 刘声 李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