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父亲抗洪抢险献身岗位 儿子继承父志接力干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3:33 中国国防报

  刘承龙

  清明节,福建省建阳市登高山烈士墓走来一位身着专武干部服装的青年。他径直走到一座墓碑前,轻抚墓碑:“爸爸,我已经穿上了你的军装,我一定要在武装工作岗位上干出一番成绩,你放心吧!”他叫江俊平,黄坑镇武装部干事;而长眠在这里的是他的父亲,在抗洪抢险中英勇牺牲的建阳市直机关武装部部长江水旺烈士。

  2005年6月,建阳市市区骤降暴雨,麻阳溪山洪暴发,河水猛涨。上游漂下一艘10多吨重的挖沙船,对麻沙石宇电站的安全构成威胁。25日,江水旺与建阳市人武部部长林承杞、民兵应急分队副排长符兴本赶到现场排险。就在他们靠近挖沙船时,大浪袭来,冲锋舟侧翻,江水旺被洪水卷入坝底光荣牺牲,时年48岁。

  江水旺生前一直钟爱武装工作,对独生儿子江俊平产生了很大影响。江俊平初中毕业时,就瞒着父亲参加了征兵体检,但因年龄偏小、身体单薄,没能如愿。从福州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毕业后,江俊平参加了南平市

公务员考试,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建瓯市司法局录用。父亲牺牲后,江俊平决心继承父亲的事业。在建阳市委、市人武部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2005年10月成为建阳市黄坑镇武装部干事。

  从事武装工作后,江俊平时刻以父亲为榜样刻苦学习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带领民兵应急分队参加地方经济建设,在征兵、节日战备、扑灭山火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多次受到地方领导的表扬。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