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军事活动创历年之最 节约油料2000多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1:51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4月20日电 傅玉恩、记者费士廷报道:连日来,随着一项对旅以上部队机关首长进行野战化集训任务的下达,济南军区军需物资油料部安排专人参与集训计划的制定,科学预算集训用油,提前下达油料消耗限额。这是该军区改革大型活动用油办法,实行限额供应的一个缩影。据悉,此项改革实行以来,全区在去年大项演习、演练活动创历年之最的情况下,反而比往年节约油料2000多吨。

  近年来,济南军区部队围绕军事斗争准备组织的演练等大型活动较多。由于这些活动有的事先没有计划,在油料供应上不同程度地存在协调配合不够、监督管理不严、保障效益不高等问题,造成油料使用易超难管。为改变这种先用后算、实报实销的传统保障模式,济南军区经调查研究、科学论证,出台了大型活动用油供应管理改革办法,规定:对各级组织的大项军事训练活动,凡用油量超过本级保障可能的,一律按年初计划、事前预算、限额供应、决算监督的程序,实行计划管理:年初,大型活动组织单位提出用油申请,军区对各项任务用油予以统筹安排,制订年度保障计划;活动实施前,执行任务部队编制用油预算,军区机关按保障计划予以审核并下达油料消耗限额;任务结束后,用油部队编报专项用油决算,逐级审核把关。对于用油突破消耗限额及明显存在浪费现象的单位,超出部分在该单位油料指标内核销。此举有效克服了一些部队为造声势、讲场面,片面扩大演练规模、敞开口子用油的现象,把有限的油料用在了保障重点难点课目的攻关演练上。

  为确保大项活动用油改革的顺利开展,他们还建立了联通战区师旅以上部队、后方油库的《战区油料供应管理信息网络系统》。运用这一系统,不仅方便了部队供应,而且能够确保战区油料供应严格按计划实施,杜绝了超指标分配、超计划领油、超比例消耗等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