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联勤部空军司训大队建立科学训练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0:58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3月2日电 武忠、特约通讯员李虹报道:今天上午,济南军区联勤部空军司机训练大队召开3月份训练会,宣布取消学兵每天驾驶训练10个小时以上的规定,严格按照新训练大纲要求,把每天训练时间定为8个小时。

  据悉,他们已取消了11项不切实际的“土规定”,赢得官兵的一致好评。

  这个大队在坚持淘汰不切实际的“土规定”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科学的训练机制。过去,每逢新学兵开训前期,都要集中20天学习汽车驾驶理论。新年度参训的学兵文化程度高、接受能力快,大多不到10天就学懂、弄清了基本理论。为此,他们及时调整理论教学进度,将第一阶段理论学习课时改为15天,剩余时间全部用于实车驾驶训练,有效地提高了学兵的实车驾驶技能。往年,他们按照传统的教学训练模式,对学兵统一教学、共同施训,导致有的学兵“吃不饱”,有的则“消化”不了,毕业时出现两极分化。为此,他们取消了这种训练“一锅煮”的做法,按照学历层次和接受能力的不同,把学兵划分为不同类型的班级,采取分类施训和“开小灶”等办法,提高了整体训练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