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师打破专业训练常规加速系统内部集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3:03 解放军报

  本报洛阳3月28日电 梁士甫、特约通讯员李光辉报道:通信组网,系统链接、立体侦察、信息传输、指挥所防护……分业训练刚刚展开,济南军区某红军师就把全师通信、侦察、指挥自动化装备及保障师团机关指挥所演练的勤务保障分队,集中到百余公里外的野战综合训练场,按作战任务编组,按实战要求作业,进行合成演练。随着新型信息化装备的不断列装和部队一体化训练的探索实践,如何实现所有信息化装备系统的科学链接?如何进一步增强各系统间的兼容互通?如何构建更为高效灵活的情报收集、信息传输和指挥控制系统等,成为该师信息系统内部集成急待解决的新问题。为此,这个师打破常规,在分业训练阶段展开了通信、侦察等专业分队的合成演练。

  笔者今天在合成训练现场看到,通信和指挥自动化分队按照指挥要素和综合组网、综合平台、综合运用的要求进行统一编组施训,反复演练有、无线之间和短波、超短波之间的信道互通等技术;技术侦察、工兵侦察、防化侦察、雷达侦察分队则展开情报侦察装备的联网协作训练,不断提高不同侦察装备之间情报信息的联通、传输、处理和分发效果。合成训练虽然增加了训练难度,但使参训人员对专业技能的掌握更加扎实。

  此次合成演练让该师发现了信息系统内部集成上的新问题,并在解决问题中改善了装备功能,使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此外,他们还考虑到地形地貌、电子干扰等对通信质量的影响,探索研究出了7种通信组网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