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师注重提高教练员队伍的信息化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3:07 解放军报

  本报重庆2月22日电 特约通讯员郑欣、刘贤勇报道:今天,成都军区某师将多种新装备拉上野外训练场,展开实兵实装现地示范教学,担负教学组训任务的是数百名经过信息化知识、技能强化训练并考核合格的优秀“四会”教练员。

  该师担负全军一体化训练试点任务,随着探索实践的不断深入,对官兵信息化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师里明确规定,军官教练员必须通过师组织的信息化知识、计算机网络技术等考核方可登台执教,士官必须通过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才能取得组训资格。针对部分教练员信息化素质“先天不足”的问题,该师与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联合培养人才的协作关系,分批分期对教练员队伍进行系统的信息化知识培训。200余名官兵在高等院校完成了信息化知识的“充电”和学历升级,其中军官教员有17人取得了重庆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证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