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仓库依靠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9:13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4月3日电 林莉、特约通讯员李德营报道:“前沿阵地急需照明器材,请速送X个蓄电池、X台小型发电机……”济南军区某仓库野战物资器材保障指挥中心接到指令,即刻启动“物资器材二维条码野战应急保障系统”,保障小组迅速装载出库的照明器材,及时准确地投送到了目的地。这是他们今天进行实战演练的一个场景。

  过去,粗放型的常规保障,有时导致急需的器材供应不及时,影响了部队野战机动能力。这个仓库针对制约快速精确保障能力的“瓶颈”问题,逐项改进。他们针对器材储存零散、搬运繁琐的问题,自行设计出可多层叠放、装载量大的“器材散件折叠式集装货笼”;与中科院、后勤指挥学院“联姻”,采用信息加密解密等先进技术,实现了物资收发实时动态传输;研制开发了“野战多功能液压搬运车”、“可视化野战仓库管理系统”等科技成果。目前,仓库初步实现了收发作业全程自动化,变粗放补充为精确投送,保障效率提高了近10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