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分部进行高技术条件下的后勤保障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8: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林莉、特约通讯员李德营报道:4月上旬,济南军区某分部利用驾驶员复训时机,组织了一场高技术条件下的后勤保障演练。由数十台运输车辆组成的保障分队,巧妙伪装,灵活处置突发情况,成功摆脱“敌人”的侦察监视和袭扰,辗转千余公里安全抵达某生疏地域,展现了参训官兵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

  在艰苦训练中磨砺官兵意志,是这个部队锤炼战斗精神的主要做法。他们从官兵的军容风纪、集合站队等日常养成入手,培养官兵令行禁止和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在平时训练中,他们增大难度和强度,组织部队冒酷暑赴渤海之滨苦练保障战法,数九寒冬踏冰卧雪挺进莽莽群山进行野外生存能力训练,提高部队抗疲劳、抗眩晕、抗饥饿等耐力;对抗演练中,他们设置遭“敌”突袭、道路被毁等突发险情,在恶劣复杂条件下磨炼官兵意志和胆识。他们还通过强化训练中的政治工作,激励官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引导官兵以饱满的战斗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和考验,一往无前地去争取胜利。

  昂扬的战斗精神催生战斗力快速攀升。近3年来,该分部16次参加上级组织的重大演习,20多次长途输送武器装备,出车千余台次,行程百万公里,由于技术过硬,组织科学,实现了车辆零事故、人员零损伤的管理目标,被军区评为“先进党委”、“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