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加紧研制不畏死亡的“机器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5:43 新闻晚报

  在伊拉克战场上饱受路边炸弹和伏击巷战之苦的美军已经意识到,面对残酷的战争,活生生的士兵即使是武装到牙齿也不够。因此,他们把目光转向了不畏死亡的“机器士兵”。

  尽管美国国防部起初把作战机器人的研究重点放在飞行器领域,其成果包括“掠夺者”无人驾驶飞机等,但现在,一批新型的地面和海上机器人

  已在研制中。其中包括:

  ———移动式探测评估反应系统,这是一种无人驾驶车辆,用以在美国本土基地周围巡逻。美国陆军计划从明年开始把它投入使用。

  ———自动驾驶运输车,有多种型号,可以根据预定路线或跟随前方车辆自动行驶。

  ———作战

机器人,其功能包括能进入建筑物搜寻敌人和发送回建筑物内部图像。

  目前,驻阿富汗和

伊拉克美军部队拥有数以百计的小型机器人,用来检查和处理爆炸物。美军士兵自发对机器人的改进也令军方研制人员受到了启发。

  美国国防部现在正在测试一种新型号的“魔爪”机器人,它装备有一挺可以远程遥控的M240型机枪。此外,还有很多体积更大、功能更先进的机器人正在研制中,其中包括一种形似坦克、重达700多公斤的自动战车“角斗士”。(作者:赵卓昀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