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规定非国产金属材料不准用于军备生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1: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15日刊报道]  美国国防部已签署命令对50家以上供应商停止付款。这50多家覆盖主要航空航天产品的供应商承认从国外或未知渠道购买了特殊金属材料。

  由国防合同管理局(DCMA)于2月17日签署的临时命令明确指出,在即将交付的武器系统中,凡使用了未在美国本土冶炼的特殊金属材料者,接收时一律不予考虑。

  然而,依据该文件,供应商们并未得到"违规特殊金属零部件"部分的费用,也未得到在整个合同商供应链中应得到的用于运输、处理等方面的费用。

  尽管早期的损失评估结果尚未公布,但这一武断的命令将使美国工业界顷刻之间损失数百万美元。

  一位DCMA的官员在对《简氏防务周刊》发表的谈话时称,在这50家合同商中的一个单独的商业经营单位已报告,到目前为止这一命令所造成的金额损失至少达100万美元。

  美国工业界也警告说,由此引发的下一波影响将是严重的。如某些合同商将购买高价的、由美国本土生产的特种金属材料,并且由于仅能依靠美国本土的材料供应链,将导致生产时间的延误。

  美国航空航天工业协会(AIA)总裁John Douglass对《简氏防务周刊》说,工业界正在寻求一种折中的最终方案,该方案目前正由国防助理办公室负责起草。

  由于涉及到工业界巨大的利害关系,因而可能减缓对使用非美国本土生产的特殊金属材料的军事装备的制裁。

  Douglass 说:"我认为这一命令不会导致长期的冲击,当然国防部并不傻,以往年复一年总有人使用非国产材料。"

  自上世纪70年代起,一个"购买美国本土材料"的称之"贝里修正案"的文件就已出台,它禁止在美国武器系统生产中使用外国材料,但目前的问题是仅在2005年中期才表现出来。

  DCMA官员称,那时,两家美国供应商站出来打报告给DCMA,称它们可能要违反"贝里修正案"关于特殊金属材料的规定。

  当DCMA对美国武器合同商开展调查以确定问题的严重性时发现,多达50家供应商,包括主要的美国系统制造商,均指出它们存在违反"贝里修正案"的类似问题。

  一些美国供应商承认从著名国外企业进口零件,而其他家则表示他们在第四级供应链上不能保证对他们产品的生产地进行跟踪。

  在这一关于制裁的临时命令执行期间,供应商必须标明他们全部特殊金属的来源。命令宣称:"如果合同商未标明其采用违规金属制造的零件数目,则将对其全部特殊金属零件进行制裁。"

  当被问及在不具备已有文件规定的条件下,要求合同商必须标明其特殊金属的来源这一做法是否合理时,DCMA的一位官员态度强硬地称,合同商们必须承担责任。

  DCMA 官员表示:"这些讨论应在合同签署之前进行。如果他们不遵守规定,他们将得不到合同。"(陈亚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