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全球鹰无人机将完成有人驾驶的U-2的任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3: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全球鹰无人机将完成有人驾驶的U-2的任务(图)

美国空军全球鹰长航程无人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4月14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全球鹰"(高空长航时信息无人机)项目业务开发主任爱德·华尔比(Ed Walby)最近表示,目前诺·格公司已交付6架第10批次的"全球鹰",该批次是基本生产型,总共将生产7架。接下来是第20批次,采用开放式系统构架,能以即插即用的方式增装或换装有效载荷。因此,第20批次"全球鹰"就好像一台能飞行的计算机,为它加、换装外部设备和软件和对现在的个人计算机进行同样的操作一样简单。而且,该批次飞机的操作系统独立于硬件,也与当今的个人计算机类似。相比之下,过去的侦察机只能搭载特定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与机体采用硬线连接,进行更换需要很长的改装时间。

  华尔比说,正因为具备上述特点,第20批次"全球鹰"可搭载的传感器种类比第10批次飞机大大丰富了,包括光电、红外、合成孔径雷达等等。这种性能的提高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这些传感器的供应商--雷声公司进行的软件更改。另外,该批次飞机的有效载荷能力比第10批次增加了1000磅(453.6千克),可同时搭载信号情报传感器和图像情报传感器载荷,而后者就做不到这一点,这就使第20批次飞机具有很高的使用灵活性。他还表示,"全球鹰"最终将成为U-2高空侦察机的后继机是毫无疑问的,但何时能实现这点,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侦察传感器技术能取得充分进步,使"全球鹰"能真正承担有人驾驶的U-2的任务。为确保不产生侦察能力空白,U-2的退役工作不会一步完成,而会随着"全球鹰"的生产交付逐渐进行。(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