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航空工业走过55周年历程 召开庆祝大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6:24 中国航空报

  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 大力协同 无私奉献

  中国航空工业走过五十五年历程

  2006年4月17日,是中国航空工业创建55周年的日子。记者从中国一航、中航二集团了解到,两个集团公司将于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航空工业创建55周年大会。

  55年来,历经几代的上百万航空人,为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而呕心沥血,艰苦拼搏,形成了专业门类齐全,研制设计、试验制造手段基本完整的工业体系,为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国航空工业从开始只能简单地修理飞机,发展到今天能自行研制生产歼击机、歼击轰炸机、强击机、轰炸机、侦察机、教练机、直升机、空中加受油机、通用飞机、无人驾驶飞机和空空导弹、空地导弹、岸舰导弹、舰舰导弹以及多型号、成系列的航空

发动机、机载设备等军用航空器,以较少的投入,为部队提供了16000多架作战飞机、近60000台发动机、20000多枚导弹。目前,我军装备中90%以上的航空装备都是我们自己研制生产的。航空工业的发展,特别是一批高水平、高性能、全天候作战的重点型号产品陆续装备部队,使我军拥有了一批克敌制胜的高技术航空武器装备,从而为保卫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奠定了基础。

  特别是1999年,两个集团公司组建以来,几十万职工牢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强大国防、加速装备发展、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空前高涨的政治热情和拼搏精神,坚决确保完成重点型号任务,加快发展民用产品,并在军工企业改革脱困方面取得明显成绩。

  航空工业55年的发展历程,浓缩了我们民族自强不息的意志,走过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自力更生的奋斗道路。航空工业55年的伟大实践,积聚了一笔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始终激励和鼓舞着航空工业几十万干部职工,万众一心,团结奋斗,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巨大的热情投身于祖国航空事业,创造出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

  55年弹指一挥间,诞生于20世纪初的航空工业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又将进入一个新阶段。航空工业作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组成部分,将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推进两个集团公司的建设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工业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