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俄航空航天技术大会在西安西北工业大学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7:5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16日电(记者许祖华)中俄航空航天技术大会16日在位于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开幕。来自俄罗斯3所航空航天院校的专家,将与西北工业大学等中国高校及航空航天科研院所、企业的科技人员进行为期两天的交流和研讨。

  2006年是中国“俄罗斯年”,本次会议是中国“俄罗斯年”的一项重要科技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喀山国立科技大学、萨马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主办。

  在本次会议上,中俄专家将通过交流、研讨来促进中俄双方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密切合作,推动中俄双方学者之间、学校之间和科研院所之间的相互沟通,寻求新的合作项目,推进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本次会议的主题分为航空技术、航天技术、航空发动机技术、航空电子与控制技术等四部分。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巴尔卡夫尼科夫教授代表俄罗斯宇航联合会向陕西省省长陈德铭授予了“加加林”勋章,以表彰陕西省政府和陕西省航空航天界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以及为中俄两国航空航天合作所作的努力。

  陕西在航空航天领域拥有较多的企业和研究院所,在中国内地占有重要的地位,西北工业大学就是以“三航”(航空、航天、航海)为特色的重点大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