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空军第一航空学院与部队携手打造联动科研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9:57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3月31日电 靖磊、王川报道:3月底,随着空军第一航空学院仪电工程系与某储存中心联合成立的“机械设备综合保障技术研究所”挂牌,该院已与部队联合或借助部队力量成立了5家科研机构。这是该院与部队形成联合科研攻关机制的新产物。

  该院在长期的科研工作中发现,部队训练中一些“瓶颈”问题非常有开发价值。但由于客观条件制约,院校不能及时和部队形成有效信息互通,制约了部队战斗力生成。为此,他们经过广泛论证和与部队协商,构建一个“整合科技人才、形成资源共享、达到优势互补、促进教研一体化”的新型科研平台,并形成联合攻关的科研机制。学院打破学科专业壁垒,从各专业系抽调了一批高学历、高职称、空军高层次的“三高”人才进入研究所,实行科研攻关流动制。部队在遇到技术难题时,随时可以和驻所的该院专家交流,并联合立项,展开攻关。与此同时,该院还利用这一平台建立了若干个成果反馈推广站。研制的成果可第一时间推广到部队,进行试用、定检、改进,从而加速了成果流动和项目成型。

  部队训练实践的“富矿”,极大激发了该院科研人员的智力潜能,使得该院科研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3年来,他们共获得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和18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获得一系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