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空军第一航空学院一批专家教授担纲重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7: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建立、特约通讯员夏效生报道:42岁的教授许世宏担任空军第一航空学院副院长,40岁的教授严利华担任该院训练部部长。至此,近3年来该院先后有10多名专家教授走上各级领导岗位。这是该院党委落实“教授治学、专家治校”方针,大力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有力举措。

  空军第一航空学院担负着培养新型航空维修保障人才的重要任务。他们把选拔培养
专家型领导人才作为一项紧迫任务,制定了《“高层次科技人才工程”实施办法》和《科技干部内部流动实施办法》等措施,遴选出10多名科技金星、科技银星和科技新星,培养选拔了30名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后备人选,选送40余名教员到军内外大学进修深造,有效地提高了科技干部的综合素质。

  既要抓培养,更要抓使用。该院建立了结构合理的专家型后备领导人才库,规定教学、科研单位领导班子中,专家型领导不少于55%。他们大胆起用专家教授担任领导职务,对优秀科技人才,大胆选拔,破格使用。目前,该院9名常委平均年龄43岁,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78%,其中有4名教授、2名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3名空军级专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