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兵团军事部组织3000余民兵赴边防部队合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1:5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廖海庭报道:3月下旬,阿尔泰山冰雪还未消融,兵团农十师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营紧急奔赴某边防团所属一线连队挂钩合训,在边防官兵指导下先后完成了地形勘察、战术演练等12项训练课目。今年开训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已组织3000多名民兵赴边合训,依托边防部队训练资源构建起的联训机制,为兵团民兵战斗力提升发挥着积极作用。

  自2001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着眼民兵训练大纲要求和边防管控任务需求,主动与边防部队建立训练协作关系,组织所属边境师团民兵应急营成建制挂钩代训,不断探索专业教学统一组织、战术指挥训练规范的民兵联训新模式。他们通过上级机关协调,专门成立边境师人武部与边防部队联训领导机构,制定出台《民兵联训动员集结预案》、《民兵赴边联训组织程序》等制度措施,与部队共同编写民兵训练教材,并投资建设边境团场民兵训练基地。训练中,他们严格按照明确任务、研究问题、针对性训练、检验性演习等过程,把民兵与边防连队官兵混合编班,按照新兵入伍阶段交叉训共同课目、综合演练阶段合训联防勤务课目等办法,不断规范训练秩序。

  训练机制的创新有力促进民兵战斗力建设。5年来,他们先后组织万余民兵赴边合训,并派出千余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到边防连队换岗代职,先后多次配合边防部队完成参战支前演练任务。去年,所属4个师人武部民兵参加新疆军区组织的军事比武中夺得第一名。该部总结探索的赴边联训经验受到兰州军区转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