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治军坚持奖惩并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3:3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廖荣成、特约通讯员把玉华报道:所属单位高度分散,面对面检查指导不便,如何把从严治军落到实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党委走出了一条靠制度规范、靠纪律保障、点面结合不断提高正规化管理水平的工作思路。目前,所属15个人武部中有12个实现了连续10年以上无事故、无案件。

  新疆兵团军事部所属单位分布在全疆各地,经常性管理工作难度大。近年来,该部
党委坚持从建章立制入手实施规范化管理,通过制定《干部教育管理规定》、《车辆管理规定》、《武器库管理实施细则》等,对各项管理工作作出了系统规范。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从一日生活、车辆派遣、经费批报等方面,进一步作了细化和量化,使管理制度与具体措施相配套。为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他们在每年初召开的党委扩大会上,由军事部军政主官与所属各人武部军政主官签订《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强化了各级主官的责任意识。针对面对面检查指导难度大的实际,他们专门成立了安全管理工作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通过现场抽查、电话点名等方法,对各单位进行经常性检查通报。同时,他们还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农八师人武部严格依据条令条例实施正规化管理,被评为先进人武部,他们及时召开现场观摩会,总结推广了其经验做法。

  通过抓好教育、严肃执纪,保证规章制度的落实。他们把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上级通报的典型事故案件,分门别类汇编成册,用以警示官兵。前不久,机关直属分队4名官兵外出与地方群众发生纠纷,造成不良影响。他们不护短,不遮丑,作出了严肃处理。某武器库一名职工警卫经常不假外出,经过多次教育仍不见效果,所在人武部对其作了开除处理。某人武部一名副部长,连续3次不出早操,所在人武部党委责令其在全体干部大会上作了深刻检查,维护了规章制度的严肃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