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支持少数民族教育事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2:43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1月23日电 佟悦亮、特约通讯员郑文法报道:春节前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人武部部长彭国生带领官兵,第七次驱车200多公里来到昆仑山脚下,为“生命禁区”里的兵团农十四师一牧场民族小学送去200多套崭新的桌椅和教学用具、为235名维吾尔族学生送去书包和学习用具,支持边疆少数民族教育事业。

  兵团军事部机关和所属人武部分别与18所中小学结成帮扶对子,采取“一部帮一校”形式,先后为挂钩帮建的学校捐款26万余元,捐赠桌椅780套、电脑20台、彩电6台、书籍3.8万余册、国防教育挂图230幅以及各类文体器材。

  乌鲁木齐市第12小学的维吾尔族女学生西日娜依,从兵团军事部部长李玉良手中接过装着文具的书包和一套《十万个为什么》读物时,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去年9月她的父母下岗后,是李玉良帮助她重返校园。兵团军事部及所属人武部官兵主动结“穷亲”,每人资助一个贫困学生,直至初中毕业。在兵团军事部系统官兵的帮助下,200多名学生背起书包重返校园,有的在各种竞赛中获奖,有的已顺利升入中专、高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