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加强四级主官能力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07: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佟悦亮、李宏志报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针对所属部队高度分散、点多线长、各级主官抓工作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突出军事部、师级人武部、团级人武部、直属分队四级主官能力建设。到5月上旬,他们已对百余名主官进行了集中培训,着重提高他们抓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的能力。

  这个军事部党委把解决部队建设的重点、官兵关注的热点和工作落实的难点问题作
为提高主官能力建设的课题,围绕“如何适应形势任务需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军事斗争准备,如何走开军事训练基地化、模拟化、网络化路子,怎样立足本职岗位履行职责”等问题,通过邀请专家教授讲课,召开事迹报告会、经验介绍会等办法,增强各级主官干好本职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他们把握部队建设方向和依法从严治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在各种形式的培训中,他们坚持对参训主官进行严格考核,如实填写《培训人员考核成绩登记册》,对成绩不及格的进行补课,较好地纠正了一些干部学习不认真、工作标准不高等现象,真正达到了“激发愿干热情、掌握会干本领、明确干好标准、培养实干作风、树起真干样子”的目的。

  该军事部还十分重视在本职岗位上加强各级主官的能力培养,激发他们的工作创新意识,部队建设呈现出新面貌:在各级主官的带领下,广大指战员立足实战练硬功,部队戍边和打赢能力明显增强。近年来,他们组织部队数十次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受到总部和兰州军区、新疆军区表彰。(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