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专机因反导系统泄密暂时停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4:48 中青在线
美国总统专机因反导系统泄密暂时停飞(图)

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VC-25机尾部反导装置及双APU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一号”总统专机被称为“空中白宫”,它的保安措施对于总统的安全至关重要。有时候即使总统登上空军一号的消息稍早一点泄露,都可能导致安全部门取消该次访问。但日前美一网站竟然泄露了空军一号飞机反导系统的信息,确实让美空军大吃一惊。

  青年参考特约撰稿 冯建国

  据《旧金山纪事》报道,4月初该报向安全部门透露了美某空军基地网站上贴出一个关于空军一号的官方文件的消息,美空军随即发出了警示,空军一号暂时停飞,等待安全评估。 该文件含有空军一号反导系统的资料以及两架飞机(空军一号其实有两架,均为经过重大改装的波音747-200B,内外完全一样)的内部结构图,还讲了安全警卫人员在飞机内的具体位置。文件中甚至指出在哪个具体位置,装备了大口径狙击来福枪的恐怖主义分子可以引爆向机上医疗设施供氧的氧气罐。

  报道没有透露是哪个网站贴出的这个文件。但专家分析,空军一号装备的反导防御系统,应与一些军用飞机上安装的激光红外对抗(又称为DIRCM,定向红外对抗)系统类似,系统使用数个微型脉冲多普勒传感器探测来袭的导弹,对于热寻的导弹,系统可自动启动一高功率调制弧光灯(也有的系统使用激光)照射导弹的热导引头,使其快速偏离原方向,或是发射出大量信号弹,诱骗热寻的导弹转而追踪明亮炽热的信号弹。

  空军一号反导系统的资料,通常被认为是非常机密的信息。但到4月7日为止,该文件仍在网上悬挂,安全部门则拒绝对此文件泄露一事作出解释。

  负责管理美国总统专机的第89空运联队有关人员表示,会关注该文件是如何出现在网站上的并消除影响。其实空军一号成为恐怖分子袭击对象,已不是第一次。2003年8月,美国曾逮捕两名嫌涉向恐怖分子出售俄制地对空导弹的英籍军火商,据称恐怖分子可能利用这些导弹袭击空军一号。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空军一号起飞后都会有战斗机护航,防御系统会在战斗机没能阻挡住来袭导弹的情形中发挥作用。空军一号上还安装有ECM电子对抗系统干扰敌方雷达,迷惑导弹的瞄准系统,使其无法锁定目标。因此,反导防御的信息泄露,不一定会有想象的那样糟。来源:青年参考

  独家声明:《青年参考》独家供新浪网稿件,如需转载请获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约的合作单位)

  相关链接:美空军网站泄密空军一号详细内部地图曝光(组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