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一号揭秘:世界最安全飞机 不惧导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英国《每日镜报》消息,美国于本周逮捕了两名英籍武器交易商,他们嫌涉向恐怖分子出售俄制地对空导弹,据称恐怖分子打算利用这些导弹来袭击美国总统的专机--空军一号。

  空军一号是全球名声最为响亮的飞机,它无疑也是“基地”组织最重要的袭击目标之一。

  但即使恐怖分子真的向空军一号发射了地对空导弹,那么空军一号被击落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两架经过重大改装内外完全一样的波音747-200B担负着“空军一号”的使命。空军一号只是一个代号,总统先生乘坐两架飞机中的哪一架飞赴国外访问,那么这架飞机就被称为“空军一号”。

  空军一号装备着尖端的反导防御系统;机身上覆盖的厚装甲可以抵御核弹爆炸的冲击波;所有窗户上都安装着防弹玻璃,当飞机停留在地面上时枪法再准的狙击手也无法射穿这种玻璃;机舱内是令人眼花缭乱的电子设备,总统完全能够在天空中掌控国家大事,甚至还能发动核打击。

  空军一号起飞后都会有战斗机护航,即使这些战斗机没能阻挡住来袭的导弹,空军一号本身的两套防御系统仍然可以发挥功用。

  空军一号上的ECM电子对抗系统可以干扰敌方雷达,迷惑导弹的瞄准系统,使其无法锁定目标。对于热寻的导弹空军一号也自有妙招,当这种导弹来袭时,空军一号可发射出大量信号弹,诱骗热寻的导弹转而追踪明亮炽热的信号弹。

  《简氏防务周刊》的尼克·库克称,空军一号配备的防御系统可能还包括一种电脑设备,它可以确定导弹方位,然后发射激光或红外线光束致盲或破坏导弹的制导系统。

  空军一号可以进行空中加油,因此理论上说它几乎可以永久停留在空中。

  机舱每扇舱门下面都有可收弦梯,因此不需要机场提供弦梯车,这进一步减小了恐怖分子利用车辆袭击空军一号的危险。有传闻说空军一号的货舱中有一个紧急逃生舱,但五角大楼对这种说法却不置可否。(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