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玉山二号军演明正式登场 吕秀莲两度被排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9:2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据透露,前晚“玉山二号”兵推只是预演,正式兵推大戏将于周六登场,进一步测试“府”“院”、“国安”高层的决策指挥应变能力。

  据报道,“国安会”前晚以“我政经中心台北市及‘总统府’外围无预警遭中国飞弹猛烈攻击”为想定,“府”“院”高层和“部会”首长限时进入圆山指挥所应变,但明、后两天,为期24小时的兵推大菜才要正式上场。

  据报道,有趣的是,二次“玉山项目”的兵棋推演,“副总统”吕秀莲均无缘参加。去年首次举办时“国安会”的想定是,陈水扁出访,“副总统”遭到刺杀身亡,因此整个兵推由当时的“行政院长”谢长廷指挥;此次兵推,则是“副总统”出访,因此由陈水扁坐镇指挥召开“国安会议”,两次均巧妙地避掉“副总统”角色的敏感政治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