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装甲旅结合重大任务激发昂扬士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6:15 解放军报

  本报兰州4月12日电 张生斌、郭崇德报道:连日来,兰州军区某装甲旅结合执行重大演练任务,把部队拉到生疏地域与恶劣环境中摔打磨练,在机动中摆战局、设难题、打恶仗,使官兵的战斗精神得到进一步增强。

  该旅旅长赵立荣对笔者说,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是培育官兵战斗精神难得的有利时机。近年来,旅党委根据所担负的任务要求,以执行重大演练任务为契机,以实战需要为牵引,以浓厚的战场环境为课堂,积极培育官兵的战斗精神,取得明显效果。每次执行重大演练任务时,他们都从严从难从实战需要出发,把课目布全、条件设险、任务想难、情况出够,让官兵在真实的战场环境中锤炼心理素质,强化战斗意志。

  笔者还了解到,这个旅充分利用执行抢险救灾、国防施工等重大任务时机,培育官兵的战斗精神,做到部队每执行一次重大任务,官兵的战斗精神就得到一次强化和升华。去年夏天,由于驻地连降暴雨,渭河流域水位上涨,近万名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旅里接到抢险救灾命令后,立即组织官兵组成抢险突击队,奔赴救灾现场。在救灾过程中,旅里随机进行战斗精神教育,激励官兵们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热情。官兵们连续奋战3昼夜,使数千名被困群众安全脱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