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装甲旅双管齐下提升装备完好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6: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宋歆报道:11月中旬,记者在兰州军区某装甲旅看到:军械仓库数百种零件摆放错落有致,电子眼实施全天监控,装备发放通过局域网井然有序地进行。官兵们说,这是通过落实岗位责任制带来的新气象。

  该旅一度装备完好率、配套率较低。近年来,旅里详细制定了上至旅长政委、下至普通士兵的相应职责,建立了装备“户口簿”、设立了“户籍员”,把每一件武器装备的管
理责任都细化分解到具体人身上,实现了装备平时有人管、损坏有人修、问题有人查,装备完好率、配套率保持在90%以上。

  该旅党委还通过送学、短期培训、请专家教授到部队授课等方式,培养了一批专家型操作维修人才,获多项全军科技进步奖的研究成果,为提高装备完好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