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空军确定将向美采购最多60架F-16C/D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台空军确定将向美采购最多60架F-16C/D战机

资料图片:台湾空军F-16战机在美国接受空中加油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13日电 台空军规划第三代战机以获得美国JSF联合打击机为首要目标,但因获得时程可能延至2020年,在此之前需先有“二代半战机”弥补战力空隙。据了解,在台空军“极力建议”下,目前台军方已确定将向美采购一联队(40至60架)全新的F-16C/D-block50/52型战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该案即将展开作战需求的建案程序,而台“防长”李杰曾主张的F-15战机也宣告出局。

  报道说,台军虽属意具有短场起降性能JSF战机做为下一代战机首选,但美方因自己内部需求,又不愿让台湾参加研发计划,因此获得JSF战机的时程将从原本评估的2015年延至2020年之后。但又因台军现役IDF战机因有消失性商源的问题,无法撑到2015年之后,台军认为须再采购一批战机补强。

  据了解,李杰在“美方友人”建议下,原本看中美军国民兵封存的F-15二手战机,但台军方则从整体后勤维修方面评估,采购F-15战机必须重建庞大的维修系统,若采购F-16C//D-block50/52型战机,则可配合现有F-16A/B战机的后勤体系,加上此型机有强大对地攻击能力的战机,所以在台空军建议下,台军方已同意改为采购全新的F-16C/D战机。

  而IDF双

发动机过于耗油,在获得F-16C/D-block50/52型战机后,现有IDF战机将改为教练机;另F-5系列战机使用已经29年,未来将陆续封存,或出售给“感兴趣”的国家和地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