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军区一批新课题成为首长机关训练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9:4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何文正、王宇报道:4月4日上午,湖北省军区机关按照年度训练计划,组织进行了一场防汛救灾综合演练。笔者在现场看到,首长机关“活页训练表”上标出的信息化条件下防卫作战、应急动员、遂行反恐、抢险救灾等13项应急指挥新课题格外引人注目。今年以来,该省军区以改革创新推进首长机关训练向深层次发展,不断提高组织指挥部队执行防卫作战、应对突发事件和完成抢险救灾等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湖北省军区党委着眼新形势下省军区所担负的任务变化,以抓好首长机关指挥部队执行多样化任务训练为突破口,从编制装备和训练环境条件等实际出发,设置了信息化条件下防卫作战、应急动员、事故救援等13项不同类别的指挥训练课题。他们在新课题训练中,深入学习和研究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特点规律,熟悉有关前沿理论;强化信息化条件下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基础理论的学习,掌握组织指挥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部队遂行反恐维稳、抢险救灾、事故救援的基本原则和要求等。

  为提高机关训练质量,他们先后与空军某指挥所展开网上和实地联合指挥应急演练,和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了应急动员的组织指挥训练,结合应急机动条件下的指挥任务、指挥环境、指挥对象,以首长机关人员为重点,以全程运筹对抗为主要内容,运用计算机作战模拟系统,实施互为对手、互为条件的对抗训练。他们还结合执行任务的实际,研究开发出与岗位能力要求相适应的指挥考核评估系统,不断增强首长机关指挥能力考核实施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