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军区对百名团职领导干部进行公开考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20:26 中国国防报

  信息化指挥能力成为必考内容

  河北省军区对百名团职领导干部进行信息化知识和上机操作技能考核

  本报讯 高振海、魏宪亮、特约记者刘松峰报道:2月10日,河北省军区领导带领机关监考官来到省军区教导大队,对来自全区参加集训的百名团职领导干部进行公开考核。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关的信息技术知识、指挥自动化实际操作能力等成为必考内容。

  在河北省军区教导大队多功能教学大楼内,摆放着120台微机的考场宽敞明亮。下午2点10分,百名参考人员列队进场后迅速对照微机上标示的考号入位。考务人员打开微机试题库,省军区政委张连仁现场从5套试题中抽取了一套打印,考务人员速印后下发给受考者。试题依次为计算机网络和信息化指挥知识、军用公文处理、电子标图等。

  下午2点30分,考试开始。荧屏变幻,键盘声声,各考生开始点击进入该省军区利用国家计算机一级考试系统和军队有关参谋作业系统改进的“

信息化指挥操作考试系统”,依次输入考号、姓名后按试题要求进行答题操作。

  据组织这次考试的省军区政治部干部处处长郝增旗介绍,这些团职领导干部平时忙于工作,难得到院校进修学习,虽然实际工作经验比较丰富,但科技素质特别是信息化素质不高,有的难以适应部队信息化建设的要求。为帮助他们补上信息化素质这块“短板”,尽快适应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要求,这次对百名团职领导干部进行集训,重点是对他们的信息化指挥能力进行补课,在加强信息化知识和技能学习的同时,邀请专家为他们系统讲授信息网络知识,解答疑难问题,反复进行上机操作,有效地提高了他们计算机网络运用的实际能力。

  考核结束后,主考官面前的微机屏幕显示:有24名优秀,11名良好,62名合格,3名不合格。据了解,河北省军区党委还明确规定,今后要把信息化指挥能力作为领导干部能否提升的一项重要指标,在民主测评、党委推荐的基础上,信息化指挥能力考核优秀的领导干部优先提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