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红军师以训练为平台培养新型军事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37 解放军报

  提升使用先过军事考核关

  25名干部被限期复训赶队补考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特约通讯员褚振江、特约记者罗路云报道:记者今天从北京军区某红军师获悉,该师对拟提职使用的营以下干部实施的任前考核结果揭晓,25名干部因军事训练考核未达标,被确定暂缓晋职。根据该师的规定,这些干部可用3个月的时间复训赶队,补考不过关将失去本年度晋职资格。3年多来,该师调整使用的干部,都经过了严格的军事考核。

  为积极营造大抓训练、爱军精武的浓厚氛围,他们注重从用人导向上激发干部提高军事素质的内动力,把训练水平作为衡量干部政绩的重要条件,先后制定了《干部提职使用任前军事考核》、《军事训练奖惩措施》、《结合大项训练活动考核干部的决定》等规定。每逢干部调整,师党委都要严格组织军事考核,不合格的坚决不用;每逢执行大项军事任务,政治机关都要派人跟踪考评,对干部的表现鉴定归档。

  任前考核推动了干部军事素质的普遍提高。近年来,该师多次出色完成重大

军事演习任务,被总部表彰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主官交叉任职走向规范化

  38%的基层主官具有复合任职经历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特约通讯员吴超、特约记者覃照平报道:4月上旬,北京军区某红军师32名师团机关干部打起背包住进营连,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换岗锻炼。这是该师今年来组织的第二批干部交叉任职。

  这个师着眼培养一支“军政互通、指技合一、专业合成”的基层指挥干部队伍,采取军政互换、跨兵种交流、跨专业任职等形式组织换岗培训,提高基层干部综合素质。他们分期分批选派有发展潜力的兵种干部到其他兵种单位代职锻炼,提高合成指挥能力;重点安排任职经历单一的机关干部到基层“补课”,基层干部进机关锻炼;在保持单位建设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安排任现职一年以上的军政主官岗位互换。

  截至目前,这个师先后有数百名干部通过交叉任职、换岗锻炼,实现了由“单一型”向“复合型”的转变,38%的基层主官具有双重岗位任职经历,综合素质显著提高。

  士官培训趋于“三位一体”

  近百名士官成为训练场上的各类标兵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特约通讯员褚振江、吴超报道:4月上旬,北京军区某红军师数百名指挥士官走进师教导队,进行为期3个月的岗位培训。师领导告诉笔者,今年全师指挥士官训练已实现依托教导队集中培训,为这批士官担负教学和组训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师针对士官专业不同的特点,发挥教导机构培养人才的主渠道作用,采取定期普训、基地轮训、随机培训、岗位互换的方法,分期分批对专业技术士官进行轮训,先后建立和完善了指挥、汽车驾驶、修理、卫生、通信、工兵6个类别的培训基地;借助军地院校和科研单位,定期举办高科技和专业知识讲座,分期分批组织8个专业的士官到驻地军地院校和科技开发区参观见学,形成了部队、院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这些举措促进了士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在他们之中涌现出近百名岗位成才标兵、科技练兵之星和技术革新能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