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红军师政治干部比武引发的新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21:37 解放军报

  李光辉

  去年底,济南军区某红军师组织了一次政治干部比武,由这场比武所引发的后续故事,反映了该师党委为提高政治干部能力所下的决心。

  4名没当过指导员的干事下基层“补课”

  新年伊始,该师政治部4名干事就被安排到基层去当指导员。这4名干事是很被大伙看好的“笔杆子”,但在这次政治干部比武中却“露馅”了,他们或不知道基层发展党员的程序,或不知道哪些事情该由支委会决定,或编写的教育提纲套话连篇。师党委分析认为,出现这些情况,是因为他们未在指导员岗位上干过,不了解基层。作为政治机关干部,担任指导员这一课必须补上。于是,政治部果断决定,将这4名干事列入调整对象,放到连队去锻炼。

  6名信息技能差的基层干部免进机关

  6名基层指导员、副教导员在比武中因为自动化办公技能不过关,失去了上调机关的机会。这也是该师通过比武选拔政治干部另一道“硬杠杠”。

  该师这次特别将信息技能考核贯穿于政治干部比武全过程。有的政治干部因为不能熟练运用信息传输系统发布作战指示,不能在单位时间内完成网上口述作业标图而无缘决赛。“政治干部信息技能必须与部队信息装备形势需要相适应。”本着这一思想,师政治部将原拟调师政治机关而在这次比武中信息技能不过关的6名指导员、副教导员卡在了政治机关的门槛外。22名政治干部被点名补习文史哲知识

  如今在该师,一向遭冷遇的文史哲知识突然又“吃香”起来。这是因为有22名同志被师里点名要求补习文史哲知识。

  这次比武还特别设置了文史哲知识考核,最终全师有22名政治干部考核不合格,被师里点名要求补习文史哲知识。同时,他们还将文史哲知识作为周末文化夜校学习的重要内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