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红军师领导带头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07:59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陶爱兵、记者欧世金报道:在8月上旬的一次演练中,济南军区某红军师党委的常委们,在电脑上从容摆兵布阵,一改过去指挥员作指示、参谋人员记录标图的传统做法。当铁面无私的电脑“判官”现场评判他们的成绩为优秀时,在场的官兵深为师领导表现出的科技素质所折服。

  近年来,这个师先后成建制接收了一批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新装备。师领导感到,谋求
部队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同步发展,各级指挥员必须坚持新知识学在前、新装备训在前、新战法谋在前,通过自身的率先垂范,带动部队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添新本领。他们把掌握新装备作为提高科技素质的主课,在熟练掌握作战指挥车、信息处理车等10多种新装备的基础上,科学研究分析,找出了部队存在的指挥控制自动化水平低、一体化程度低等7个方面的问题,并以此为依据,划分出信息技术、数据处理、电子对抗等6个高科技知识专题。师领导利用首长机关封闭式集训等时机,重点钻研指挥自动化系统操作使用、航空图片判读、电脑拟定作战决心等12个科技含量较高的课目。

  结合新装备训练实践,师领导分头挂帅成立了6个课题组,针对17个重点问题开展对策性研究,拿出了一整套具体的措施和办法。他们在信息搜集、数字化传送、指挥自动化方面探索的“规范化操作、一体化组网、综合化运用、配套化保障”经验,被在全军推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