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红军师盯着强“敌”练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8: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陶爱兵报道:确立高标准,练兵无止境。济南军区某红军师不满足已取得的成绩,始终盯着强“敌”练精兵,部队战斗力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

  前些年,这个师成建制更换了科技含量较高的新装备。经过几年的努力,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得到提高,各级多次在这里组织新装备成建制形成战斗力现场观摩活动。然而,荣誉面前,少数官兵“浮云遮望眼”,看不到自身素质与未来战场要求的差距。这一现象引起
了师党委的高度重视。他们及时给大家“泼冷水”、“敲警钟”,要求官兵正确看待已有成绩,紧紧盯住一流目标,加快赶超步伐。他们邀请军内外专家学者为师团领导讲授先进军事理论,让各级指挥员看清与强“敌”的差距,把握努力方向。与此同时,他们还以强敌为参照,查找出部队战斗力建设中存在的多方面问题,并切实拿出解决的办法。

  看到了“敌人”的长处,方知自己的“短板”。由此他们加大了针对性训练的力度:首长机关重点学习联合作战、外军知识、近期局部战争特点规律等知识,打牢理论基础;采取以用逼学、以考促训等手段,突出指挥自动化系统操作使用等指挥技能训练;利用室内战术作业和指挥所勤务演练,熟习指挥流程,熟习可能出现的问题,熟习指挥重点。针对性训练的加强,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跃升,该师先后圆满完成了“铁拳—2004”迎外演习、“和平使命—2005”

中俄联合军演等重大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