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寻求探测临时爆炸装置之无人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0: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28日报道]  位于内利斯空军基地的空军无人机战斗实验室已发布一份信息征询书,旨在实施一项无人机系统的市场调查,该无人机系统应能支持探测临时爆炸装置(IED)。

  对IED探测任务无人机系统的兴趣源于爆炸军械处理部队对速度、敏捷性和生存性更高的需求,以及全频谱军事行动的威胁。

  无人机战斗实验室说,该战斗实验室爆炸军械处理部队正在遭遇大量的都市设置的临时爆炸装置,这些临时爆炸装置或放置于地上,或置于大型车辆内。目前用来探寻临时爆炸装置的机器人平台在探测潜在威胁时移动速度慢,而且它们的摄像高度受到限制。

  该无人机系统的基本技术要求是:1~2人便携式系统,其重量为40磅(18.2千克)或更轻,具有遥控无线电频率和悬停能力,弱光和红外摄像能力,可实时视频转送,半自主起飞、飞行和降落以及一名操纵员控制。对信息征询书的回应期限为4月3日。(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