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塔两国为期3天的大型联合反恐演习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1:18 新华网

  杜尚别消息: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武装部队官兵5日在位于塔首都杜尚别近郊的军事训练场结束了为期3天的大型联合反恐演习。

  塔吉克斯坦国防部总参谋长纳德罗夫在演习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此次演习的核心内容是武装部队在大炮和飞机的火力支援下打击大批恐怖分子。参加演习的有俄驻塔军事基地官兵及塔武装部队官兵共1100多人。演习中动用了各种火炮和装甲车100余辆,还有2架强击机和2架武装直升机。

  他说,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国防部长海鲁洛耶夫以及俄罗斯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阿布杜拉季波夫当天观看了演习。他们一致认为,此次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

  2004年10月,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两国总统签署协议,决定在俄驻塔201摩托化步兵师的基础上建立俄永久军事基地。这是自1991年原苏联解体后俄在海外建立的第二个军事基地,也是俄在中亚地区的第二个军事基地。基地建成后,俄驻塔部队与塔武装部队定期举行

军事演习。(记者 任瑞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