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希望欧安组织建立反恐专门委员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8:5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第一副主席斯利斯卡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准备在欧洲安全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议会大会会议上提议建立议会大会框架内的反恐专门委员会。

  斯利斯卡将于8日率俄代表团赴塞尔维亚和黑山出席欧安组织议会大会会议。她指出,反恐问题目前在欧安组织内部尚未得到应有的关注。俄罗斯倡导建立的反恐专门委员会应
包括所有曾遭受恐怖袭击的国家。该委员会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在欧洲发生恐怖事件。

  俄代表团成员库拉科夫表示,欧安组织议会大会框架内的反恐合作应涉及切断恐怖主义资金和武器来源、严惩资助恐怖主义的组织和个人。俄罗斯在本次欧安组织议会大会会议上将就反恐专门委员会的组织结构和活动规则提出具体建议。

  欧安组织的前身为欧洲安全与合作会议,其成员包括所有欧洲国家和美国、加拿大。欧安组织议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维护欧洲安全与合作进程迄今所取得的成果”。该组织由成员国议会议员组成,每年举行一次会议。(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