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勿疏远穆斯林民众 扎瓦赫里致扎卡维信件被截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五角大楼10月6日称,美国已获得了一封“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致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信件。扎瓦赫里在信件中称,炸毁清真寺和杀害人质的战术可能会疏远穆斯林广大群众。

  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称美方认为这一信件是真的,但他以保护“来源和方法”为由拒绝透露美国是在何时、何地和如何获得这封信件。他只是说这份信件是最近才写。

  惠特曼称扎瓦赫里在信件中告诫伊拉克武装分子应避免使用炸毁清真寺和杀害人质的战术以防疏远穆斯林广大群众,认为伊拉克的最终统治权肯定将包括穆斯林广大群众。而武装分子正冒着疏远穆斯林广大群众的风险。

  扎瓦赫里还呼吁扎卡维向其提供资金援助。扎瓦赫里说,他们损失了许多重要头目,他们的交通线和资金来源遭到了重创。”

  惠特曼说,信件强调穆斯林极端分子企图建立一个以

伊拉克为中心并扩展到其它穆斯林邻国的泛伊斯兰国家,但惠特曼拒绝透露这些国家的名字。

  在约旦籍恐怖分子扎卡维于2004年10月宣誓效忠本拉登后,本·拉登任命其为他在伊拉克的副手。情报官员认为扎卡维和本·拉登、扎瓦赫里之间通过信使联系,信使通常需要数个星期的时间来传递信件。(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