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俄两国承诺进一步加大打击恐怖主义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5日电(记者杨川)英国首相布莱尔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伦敦唐宁街举行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承诺英俄两国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恐怖主义的合作。

  声明说,英国和俄罗斯都曾直接遭受恐怖袭击。英俄决定继续加强两国之间的伙伴关系,特别是切实提高两国安全部门之间的反恐合作。

  布莱尔在会谈结束后对记者说,俄罗斯与英国一样都能切实理解全球恐怖主义所带来的威胁,都坚信不会被恐怖主义打败。英俄两国一致同意将密切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普京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对会谈结果非常满意。普京还对英国海军在8月份援救俄一艘被困海底的潜艇表示感谢。

  4日,欧盟与俄罗斯领导人在伦敦举行了欧盟-俄罗斯第16次首脑会晤。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在经济与安全等领域的合作,以进一步提升双方之间的关系。欧盟轮值主席布莱尔在会晤结束后表示,这次会晤标志着欧俄关系发展进入一个重要阶段。欧盟希望将欧俄关系提升到一个崭新和更加紧密的水平。(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