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恐怖袭击破坏印尼声誉 总统要求军队铲除祸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13: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10月5日表示,巴厘岛爆炸案等恐怖袭击活动对印尼的国际声誉造成损害,他呼吁军队铲除恐怖主义这一祸根。

  据美联社报道,苏西洛在该国军队建立60周年之际发表讲话说,“恐怖分子的行径破坏了印尼在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形象”。他同时要求军队在打击和阻止袭击方面发挥“技术性和战略性作用”。

  10月1日傍晚发生在巴厘岛的3起爆炸造成20余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其中包括许多外国游客。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对爆炸碎片进行认真分析,并呼吁民众协助调查。印尼各大报纸3日刊登了3名自杀袭击嫌疑犯首级的照片,希望有目击者能够通过这些照片认出嫌犯,帮助警方尽快追捕到策划此案的两名马来西亚幕后元凶——扎哈里·本·胡辛和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

  美联社报道说,目前已经有数十人接受了问询,其中几乎所有人都是目击者。

  印尼旅游部长指出:“背包需要接受检查,汽车也需要接受检查。这确实给人带来不便,但这都是出于安全考虑。整个世界对炸弹袭击越来越具有免疫力。伦敦和

马德里恢复过来了,我们也将恢复。”

  (婧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