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尼与新加坡同意将反恐列入全面防务合作框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四日电 印尼巴厘消息:印尼总统苏西洽·尤多约诺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三日在此间举行非正式峰会,双方同意将反恐列入两国未来的全面防务合作框架内。

  印尼度假胜地巴厘岛一日遭到恐怖分子连环炸弹袭击,印尼和新加坡政府仍决定两国领导人会谈如期在这里举行。

  双方在会谈中都同意进一步深化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在国防、反恐及经济等方面的合作,结合双方的经验及长处,共同应付新挑战。两位领导人都形容三日的会谈“具有建设性和富有成效”。

  双方决定开始就签订双边国防合作协定进行谈判。这项协定将加入反恐合作项目,成为两国正式的全面防务合作框架。

  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显龙说,新加坡武装部队和印尼武装部队向来都在多方面进行合作,新的双边国防合作协定将把两国的众多防务合作项目汇集在一个框架之下。他强调,新印未来的防务合作将包括反恐,因为这是双方都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

  双方同意在下月中在韩国釜山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非正式峰会时再会晤,以检讨双方官员磋商国防合作协定的进展。

  新加坡武装部队三日派出一支六人医疗队到巴厘岛,协助治疗爆炸案的伤者。该医疗队与李显龙搭乘同一趟班机抵达登帕萨。李显龙称,新加坡派出这支医疗队去协助印尼,只是“新加坡人民的一点小心意”。他表示,新加坡全力支持印尼政府应付恐怖主义的措施,东盟成员国也都应当支持印尼抗击恐怖分子的行动。他再度代表新加坡人民向印尼政府、人民以及爆炸案的死伤者及他们的家属致以深切的同情与哀悼。

  尤多约诺还与李显龙讨论了下月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非正式峰会及在十二月于吉隆坡首次召开的东亚峰会,李显龙指出,新印两国都认为东盟必须确保东亚峰会有个正确的基调,并在新的区域形势下共同进行调整,保持东盟的团结。两国也深信维持一个强大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是重要的。

  两位领导人也在会谈中讨论马六甲海峡的安全问题。尤多约诺总统认为马六甲海峡的使用国也必须协助维持海峡的航行安全,因为这符合它们的利益。李显龙表示同意这样的看法。(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