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厘岛爆炸追踪:至少6人参与袭击 改用爆炸腰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7:01 北京晚报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10月2日在视察遭受连环爆炸袭击的巴厘岛时说,警方调查表明10月1日傍晚的爆炸是自杀式袭击事件,袭击者很可能利用了爆炸式腰带。目前爆炸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125人受伤。在26名死者中,已有15人的身份得到确认,他们是13名印尼人、1名日本人和1名澳大利亚人。

  定性

  三线索判定自杀袭击

  1、巴厘岛警方负责人当天对记者说,目前的调查表明10月1日的爆炸是3名自杀式袭击者所为。警方在分析了爆炸现场搜集到的证据后认为,袭击者不是将爆炸物藏在衣服里就是放在随身携带的包内。

  2、警方得到一名游客用家用摄像机恰巧在库塔镇“拉贾”餐馆爆炸前拍摄到的画面。画面显示,一个身着黑衬衫、牛仔裤的可疑人物走进餐馆的厨房后,餐馆便发生了爆炸。

  3、除了这段录像,印尼警方还展示了3名据称属于自杀爆炸疑凶的人体残骸照片。警方解释说,这3人头颅、上肢和腿仍清晰可辨,但中间的躯干尸骨无存,显示他们极可能是自杀袭击者。

  疑犯

  至少六人参与袭击

  警察局长帕什季卡没有解释为什么嫌疑人挑选一个明显杀伤力有限的场所,即厨房引爆炸弹。他说,侦查人员正在判断爆炸装置究竟由定时器引爆还是疑凶本人引爆。

  帕什季卡说,至少6名嫌疑人参与了金巴兰和库塔的爆炸袭击,包括这3名自杀袭击者。“我确信还有一些人涉嫌制造爆炸案。有筹划者,有执行者,有准备炸弹的人员,我们必须找出这些人。”

  印尼警方时下正在追查两辆涉嫌装载爆炸材料的汽车。帕什季卡认为,爆炸案中使用的高性能三硝基甲苯(TNT)炸药可能是从外部运进巴厘岛的。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