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孟加拉国发生多起爆炸事件 3人死亡10多人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22:07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10月3日电(记者朱峰)10月2日晚至3日,孟加拉国发生多起炸弹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10多人受伤。

  据孟私营通讯社孟联社报道,3日中午,一伙人向孟东南部坚德布尔县法院大楼内投掷两枚炸弹,造成1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伤者是律师。两名嫌疑犯被当场抓获。

  3日中午11时45分,两枚炸弹分别在孟东南部的罗基布尔县法院大楼内外爆炸,造成7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警察。警方当场抓获一名嫌疑犯。

  3日中午11时55分左右,一枚炸弹在孟东南部吉大港市法院大楼内爆炸,造成1人受伤。警方在现场发现两枚未引爆的炸弹,并抓获3名嫌疑犯。爆炸发生后,全市所有法院被暂时关闭。

  此外,孟东南部萨德基拉县和东部的婆罗门巴里亚县2日晚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多人受伤。

  在3日的几起爆炸事件发生后,孟警方在首都达卡的各主要路口加强了安全检查,并向达卡市内的各级法院、铁路、机场、商场、外交使团驻地等增派了警力。

  孟内政国务部长穆罕默德·卢特富扎曼·巴巴尔3日说,警方目前已在当天发生爆炸的3个地点抓获了一些嫌疑犯,正在搜捕漏网嫌犯,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今年8月17日,孟加拉国全国64个县中有63个县同时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150余人受伤。

  近年来,孟加拉国治安状况日益恶化,恐怖分子在体育场、电影院、清真寺、商场和公园等公共场所不断制造炸弹爆炸事件,造成无辜百姓重大伤亡。孟加拉国政府曾多次邀请国际刑警组织协助调查,但至今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