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菲律宾政府加强措施以防恐怖爆炸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22:2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0月4日电(记者王薇)印尼巴厘岛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后,菲律宾政府4日表示,将立即加强国家安全警戒和反恐力度,防止菲律宾发生此类事件。

  与此同时,菲众议院应总统阿罗约的敦促,当天通过有关反恐法律,第一次系统定义了恐怖主义内涵和11种恐怖行为。

  菲律宾内政部长雷耶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恐怖分子已经超过民族分裂分子、反政府武装和各种犯罪分子,成了国家安全的首要威胁。菲律宾近年来也曾多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如今印尼巴厘岛再遭袭击,证明这一威胁更加清晰和紧迫。

  针对有关1日巴厘岛爆炸案两名“伊斯兰团”嫌疑犯曾在菲南部受训的报道,雷耶斯说,在这一情报得到核实前,他不会就此发表意见。

  “伊斯兰团”是基地设在印尼的一个东南亚恐怖组织,曾在2002年制造一起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的巴厘岛爆炸案。有人发现,该组织曾在菲南部棉兰老岛设置营地,训练当地反政府武装进行恐怖活动。

  雷耶斯说,经过军方数次清剿,菲律宾境内的“伊斯兰团”恐怖分子人数已经大大减少。目前,菲安全部队正在严密监视和收集情报,防止他们再次潜入菲律宾从事恐怖活动。

  鉴于巴厘岛再次发生爆炸事件,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日呼吁参众两院尽快通过反恐议案,为打击恐怖分子提供法律依据和武器,并得到国会的一致响应。3日,她还颁布行政令,宣布成立一支新的反犯罪行动组,加强情报收集和监控,防范大案要案的发生,确保社会秩序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全。(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