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塔利班发言人哈基米使用移动电话露行踪被抓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10: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10月4日宣布,塔利班发言人哈基米在使用了巴基斯坦移动电话后,在西南俾路支省被巴安全部门抓获。

  据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长拉希德称:“这是个巨大的胜利。我们找了他很久。”他还表示, 巴方尚未决定是否将其交给阿富汗当局,“现在谈论这件事还为时过早。首先我们的安全部门将对他进行审讯”。

  拉希德还透露,哈基米是塔利班新闻部门的负责人,他提供的情报会非常有用。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谢尔帕奥当天也证实哈基米已落网。据一名内政部匿名官员称,哈基米在被捕前使用了一部巴基斯坦移动电话以及两部卫星电话,他将被押往首都伊斯兰堡接受审讯。这名官员还表示,一些哈基米的助手同时被捕。

  而另一名官员则透露说,哈基米是在俾路支省奎达一处住所被捕的,“当时只有一他个人,他没有进行任何反抗”。该官员称,哈基米表示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躲藏在阿富汗的某个地方,但不清楚他的下落。

  哈基米大约两年前被奥马尔任命为发言人,此后他经常与世界很多媒体进行联系,并经常宣称对一些袭击事件负责。

  俾路支省与阿富汗相邻,据信在塔利班倒台后,一些塔利班残余分子经常在这一地区活动。

  (婧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