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布什称至少挫败基地组织十次恐怖袭击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六日电(记者 余东晖)美国总统布什六日称,美国及其盟友过去四年至少挫败了“基地”组织的十次恐怖袭击阴谋。

  在当天的一个讲话中,布什以此为证,说明反恐战争的必要性,希望民众支持伊拉克战争。他说,在有组织的国际恐怖活动被暴露和摧毁之前,美国不会心慈手软。

  过去几个月,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的支持率持续下降,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当天公布的民调显示,布什的支持率创下百分之三十七的任职以来新低,其中民众对其伊拉克政策的支持率仅为百分之三十二。

  白宫在当天晚间公布了一个粗略的说明,概述布什所称的十起恐怖袭击阴谋,包括二00二年中劫机袭击美国西海岸,二00三年中劫机袭击美国东海岸,二00二年五月策划用“脏弹”爆炸美国公寓楼,二00四年中策划在英国城市搞爆炸,二00三年劫机袭击伦敦希思罗机场等等。

  民主党人批评布什政府继续为

伊拉克战争辩护寻找借口。参议员克里称布什继续把伊拉克战争与“九·一一”悲剧虚假地联系起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