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乌兹别克斯坦举行首次联合反恐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8:4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9月23日电(记者任瑞恩)塔什干消息:俄罗斯与乌兹别克斯坦23日在距离乌首都塔什干250公里的“福里什”山地军事训练场举行了两国历史上首次联合反恐演习。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乌双方各派出200名士兵参加演习,其中俄方出动150名空降兵和50名特种部队士兵;乌方则全部为特种部队士兵。演习的主要内容是俄乌两国士兵采取联合行动进行侦察、包围并摧毁位于一假定居民点以及一处山隘的武装恐怖分子。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和乌国防部长古洛莫夫一同观摩了演习。伊万诺夫在观看演习后对新闻界说,此次俄乌两国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充分显示了双方希望在维护中亚地区安全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包括共同打击该地区日益猖獗并成为各种恐怖组织资金来源的毒品贩卖活动。他表示,今后两国将定期举行联合

军事演习,并使其成为两国在双边和多边框架内军事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与古洛莫夫对此次联合反恐演习的成果感到满意。

  伊万诺夫是21日晚从吉尔吉斯斯坦抵达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访问期间,他与乌国防部长古洛莫夫签署了关于相互保障两国飞机飞行安全的协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