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意大利内政部长称将在全国举行反恐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8:41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8月25日电 (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25日说,从9月20日起将陆续在全国各大城市举行反恐演习,以检验在万一遭受恐怖袭击的情况下的应急能力。

  皮萨努当天在接受意大利《快报》周刊记者采访时说,首次大规模演习行动将从9月20日至25日在北方工商重镇米兰举行,此后将在首都罗马、都灵、那不勒斯等大城市陆续展开。他说,演习将分为4个阶段,初始阶段的演习主要涉及警察如何采取行动进行防范,而
后几个阶段则涉及在紧急情况下普通居民如何加强应急能力。他说,演习的地点涉及火车站、地铁站、机场和旅游景点设施。演习行动需要各地警方、民事保护、消防、医疗救护部门的共同参与。

  皮萨努说,举行反恐演习的目的就是让人们了解在万一发生恐怖袭击的情况下该如何行动。他强调,每一个人都应该清楚自己在万一遭到恐怖袭击情况下所履行的社会职责。

  近来,

意大利利用夜晚的时间先后进行了一些较小规模的反恐演习,地点仅限于火车站、地铁站等,但即将进行的演习规模无疑会扩大。但皮萨努拒绝透露演习的准确时间以及具体地点。他只是说,各地的演习要依据当时的具体情况以及所选择的目标而定。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皮萨努与政府其他高级官员在15日举行会晤后认为,上个月英国伦敦和埃及沙姆沙伊赫系列爆炸案发生后,意大利国内面临的恐怖威胁程度加重,因此意大利国内的反恐措施丝毫不能放松。(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