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伊朗军事演习 > 正文

伊朗频繁祭出“杀手锏”美国紧张斥其“瞎吹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5:17 新闻晚报
伊朗频繁祭出“杀手锏”美国紧张斥其“瞎吹牛”

这张拍摄于4月2日的电视照片显示了伊朗军方正在试射新型高速“水下导弹”。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频繁祭出“杀手锏”美国紧张斥其“瞎吹牛”

这张拍摄于4月2日的拼版电视照片显示了伊朗军方正在试射新型高速鱼雷。 新华社发

  伊朗3日再次成功试射一种新型鱼雷,但是对于这种伊朗宣称“可以命中任何深度的潜艇、足以摧毁重型战舰”的新武器,美国五角大楼却表示,伊朗很可能在“吹牛”,但美国国务院则对这些新武器相当关切。

  伊朗频繁试验“致命武器”

  伊朗从3月31日开始在波斯湾附近举行大规模多军种联合军事演习。3月31日,正在进行演习的伊朗革命卫队试验了“法伽3”型导弹,据称这种导弹可以躲过雷达的监测,并具有分弹头功能,可以同时命中几个目标。4月2日,伊朗革命卫队试射了一种新型高速水下导弹。伊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说,这种导弹能够摧毁大型舰艇,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水下导弹。

  伊朗革命卫队发言人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德哈尼将军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3日试射的鱼雷是从舰船上发射的,由伊朗

自主研发和制造。但是,他没有公布这种鱼雷的名字、速度和射程等详细情况。他透露,这种新型鱼雷是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试射的。霍尔木兹海峡是海湾地区原油出口的重要通道,如果伊朗核危机进一步升级,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与美国的必争之地。

  五角大楼公开斥伊朗吹牛

  对于伊朗公布的新型武器,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却表态说,“我们知道伊朗一直在购买外国武器和研发自己的武器,以提升其军事能力。伊朗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军事力量,在隐形材料和技术的研制方面还可能取得了长足进展……但是,伊朗一贯喜欢吹嘘和夸大他们的技、战术能力,这也是人所共知的。”

  对于伊朗目前的军力,西方媒体报道说,伊朗从1992年开始自主研制坦克、战舰和战斗机。2005年,伊朗宣布开始生产鱼雷。在上世纪80年代从苏联购买了三艘“基洛”级潜艇之后,伊朗如今已经能够生产小型潜艇。美国和西方国家对伊朗的导弹能力尤为关心。他们宣称,伊朗目前拥有的“流星3”型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攻击以色列和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基地。而对于伊朗刚刚宣布拥有的几种新武器,美国却认为伊朗一方面要展示实力,另一方面也是为国内民众打气,所以对这几种新武器的功能表示怀疑。

  美国国务院则表示关切

  尽管美国国防部对伊朗的武器似乎有些不屑,但美国国务院却表示关切。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尔利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对伊朗试射导弹等武器表示关切。埃尔利还说,伊朗研制武器的做法是对地区安全的一个威胁。他还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和支持恐怖活动。

  对于伊朗正在进行的

军事演习,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高度关注。这次军事演习的主体是伊朗武装力量的精英部队———伊朗革命卫队,此外还有部分民兵和警察部队参加演习,总人数达到1.7万,参加演习的舰船和各种战机达到1500艘/架。伊朗革命卫队的一名高级指挥官3日说,演习的目的就是防范美国可能发起的进攻。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相关专题:伊朗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