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伊朗军事演习 > 正文

美国怀疑伊朗成功试射新鱼雷可能是吹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0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伊朗核危机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伊朗4月3日成功试射了第二枚新型导弹鱼雷,伊朗军方也称正在准备应对美国可能发动的侵略。对于伊朗近期的军事演习和导弹试射,美国政府表示关切。

  ·伊朗:继续试射鱼雷 坚持开发核能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发言人德卡尼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说,新试射的鱼雷由伊朗制造,能够打击任何深水的潜艇,而且威力更加强大,鱼雷足以将一艘重型战舰打成两半。新鱼雷是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射的,德卡尼还称未来几天内伊朗将试射更多“让伊朗引以为荣的重要武器。”

  伊朗伊斯兰武装力量动员队(Basij)的司令赫加兹也指出,在核争端问题上持续了数周的心理战之后,西方国家认为伊朗会退缩和放弃权利,伊朗不仅不会这样做而且会通过演习展示其军事力量,“波斯湾和阿曼水域的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的经济利益也依赖波斯湾,世界

能源供应也依赖这个地区”。

  伊朗从3月31日开始在南部波斯湾沿岸及附近水域举行为期1周的各军、兵种联合

军事演习,共有1.7万名士兵及大小约1500艘舰船参加。3月31日,伊朗试射了Fajr-3导弹,伊朗方面称这种导弹能够避开雷达并利用携带的多弹头同时袭击多个目标。4月2日,伊朗试设了一枚高速的鱼雷,据称时速达到223公里每小时。

  伊朗革命卫队的高级指挥官卡尔加4月3日指出,伊朗目前的军事演习旨在应对美国可能发动的袭击。此外,伊朗总统内贾德也在当天说,如果美国和欧盟不能阻挡伊朗实现其核目标,伊朗将在透明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下开发核能。

  美国:伊朗可能在吹牛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说,伊朗一直在通过国内外各种努力去改善武器系统,所以可能在雷达波吸收材料和技术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就,增强了军事力量,但是伊朗一贯吹嘘和夸大技术和作战能力。

  此外,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尔利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对伊朗试射导弹等武器表示关切。 埃尔利还说,伊朗研制武器的做法是对地区安全的一个威胁。他还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和支持恐怖活动。

  (凌晨)

  相关专题:伊朗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