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边防警察逮捕5名秘密潜入的伊朗情报特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聚焦伊朗”网站报道,伊拉克的一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拉克边防警察近日在边境附近逮捕5名秘密潜入的伊朗情报特工,其中一名特工已经承认进入伊拉克的目的是为了搜集反美武装分子的情报。

  伊拉克阿尔·沙奇亚(al-Sharqiya)电视台在新闻节目中称,伊拉克边防警察当时正在进行例行巡逻,当巡逻到伊朗与伊拉克交界的哈拉比贾镇时,逮捕了5名非法潜入伊拉克境内的伊朗情报特工。在随后进行的审讯过程中,其中一名情报人员承认他们此次潜入伊拉克境内的主要目的是搜集反美武装组织的情报。但伊拉克阿尔·沙奇亚电视台同时称,目前尚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这些情报人员是在向伊拉克反美武装提供援助,只是存在这种可能性而已。

  

伊拉克高级情报官员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称,巴格达、费卢杰以及摩苏尔地区近来屡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这些伊斯兰武装组织很可能是得到了叙利亚和伊朗情报部门的支持。这位情报官员称,伊拉克边防警察逮捕了很多外国武装分子,他们都持有伊朗或叙利亚的护照,与国际恐怖组织有着密切的联系。经过审讯发现,很多人招供说他们的行动得到了叙利亚和伊朗的支持。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反恐专家哈尼亚·阿拉莫斯对记者说,目前进入伊拉克的外国武装人员主要来自“伊斯兰教规保护军”,他们的成员得到了叙利亚和伊朗情报机构的保护,可以轻易地进入伊拉克。“伊斯兰教规保护军”此前曾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制造了两起自杀袭击事件,共导致数百人伤亡。美国央情报局的官员一直认为,伊朗和叙利亚一直想利用反美武装这个问题与美国讨价还价。

  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讲时称,伊朗情报部门正在向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分子提供路边炸弹,以便让他们对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发动恐怖袭击。 布什说,从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缴获的一些路边炸弹来看,这些路边炸弹及部件显然是由伊朗制造的。同时,布什还指责伊朗支持恐怖主义并试图研制核武器,并表示美国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对付伊朗所造成的威胁”。

  面对美国及伊拉克新政府的指责,伊朗和叙利亚政府坚决否认他们与在伊拉克发生的恐怖袭击有任何关联,并称自己在国际反恐问题上已经与美国进行了充分合作。伊朗官方发表声明称,伊拉克反美武装主要是由逊尼派穆斯林组成的,而伊朗不可能去和他们一起来杀害伊拉克的什叶派穆斯林,偷运新型路边炸弹进入伊拉克的,只可能是犯罪团伙、武器走私集团或者伊拉克反美武装自己所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