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警方发现30具尸体 多数遭斩首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3: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警方当地时间3月26日晚在巴格达北部的一个村庄附近发现了30具尸体,多数是以斩首的方式被处死的,这是伊拉克宗派斗争中的又一批“牺牲品”。同一天,驻伊美军同武装分子在巴格达的一个清真寺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6人丧生。

  据美联社报道,这些被斩首的尸体是在巴格达以北约50公里远的一个村庄发现的,那里曾经是萨达姆复兴党的据点。警方没有透露遇害者的身份,尸体已经全部被运往巴格达的一个清真寺。

  对于巴格达清真寺发生的武装冲突,各方说法不一。一些什叶派人士称美国和

伊拉克部队突袭了清真寺,打死了那里的18个人,伊拉克警方称有22人死亡,美军则在声明中说,共有16名“武装分子”被伊拉克部队击毙,美军在现场只是充当后援人员。

  当天在伊拉克其他地区还有至少23人在暴力冲突中死亡,其中包括巴士拉一名13岁的男孩,他是在上学的途中遭遇炸弹袭击死亡的,警方还在巴格达和巴古拜发现了13具尸体,这些遇难者都带着手铐,身上满是弹孔。

  此外,驻伊美军当天还突袭了伊拉克内政部大楼,短暂逮捕了那里的11名警察。伊拉克当局后来解释说,美军进行此次行动是因为在大楼内发现了17名苏丹籍囚犯,因担心这些囚犯受到虐待,才逮捕了看守他们的伊拉克警察,但随后发现这些囚犯都是被合法逮捕的。(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