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兰空军首架F-16战斗机在美国首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23: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兰空军首架F-16战斗机在美国首飞(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16日报道]  按照"和平天空(Peace Sky)"项目为波兰空军制造的首架F-16飞机日前在德克萨斯州沃思堡成功完成首飞。波兰政府订购了48架F-16,预计首架飞机今年底交付波兰空军。

  此次试飞由飞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行,该公司试飞员Paul Hattendorf驾驶飞机完成了飞行。在1小时多一点的飞行中,试飞员进行了发动机、雷达等多个系统的功能检查,并进行了超声速飞行和大g值机动。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空军试飞员进行几次检查飞行后,该机将于4月运抵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更多系统试验。

  波兰F-16项目主管Irma Sippel称,"和平天空"项目正按进度推进。飞机交付后波兰的F-16将成为北约中最先进的。这种第52+批次飞机安装了一套AN/APG-68(V) 9雷达火控系统和一个"狙击手(Sniper)"增程吊舱。该吊舱将提供卓越的跟踪能力和高可靠性。

  另外,波兰的飞机还装有头盔提示系统,将用于指引精确制导弹药和离轴发射导弹,并将增加飞行员的状态感知。该机还将能完成北约和欧盟的任务。(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